Join Mailing List

 

 

亲爱的幼教老师们,

 

由衷的感谢您热情地参与由苏彦宁老师主讲的中文版Naptime Webinar《走出教室,与真实的学习相遇!》户外学习讲座!

 

 

幼儿是否能够从户外学习中获益,取决于有意义且有品质的户外学习体验。仅仅呆在户外不足以实现幼儿对户外学习的接纳和积极性或是培养他们对自然环境的认识与了解大自然跟他们的关联性。通过苏彦宁老师的分享,我们希望您可以从中获益,并且运用讲座中的一些活动技巧,让您可以和孩子们一起进行好玩又有吸引力的户外学习活动。

 

 

 

错过了研讨会?不用担心,您可以观看关键亮点

 

在讲座中,彦宁老师提醒了大家,户外学习有许多可能性。

只需要老师们放慢脚步,多用心,多看,多听,就能找到契机。

安琪老师和彦宁老师与大家分享更多与户外学习相关的活动技巧!

 

 

 

我们相信户外学习的可能性 取决于如何装备!

邻里社区的户外环境,处处都能找到拓展户外学习的契机。重点在于装备(当然,第一要素是需要老师们放慢脚步,多用心,多看,多听,仔细地去了解社区每个角落的特征。)这些空间经由“装饰”后,能变得更新奇和有趣。让我们例举几个例子提供大家参考,装备户外环境何以拓展学习!

 

 

 停看听:了解社区地貌特征

老师能在小丘斜坡上铺一张垫/帆布,与幼儿们实验物品下滑、滚动的速度或爬坡锻炼下肢力量和协调力。

 

 

 

 

 在草坪上放幼儿的脚印,让孩子沿着脚印走 Footprints free icon

通过这项活动,帮助幼儿有意识地察觉到活动空间的特征。若想要增加一些挑战性,老师能把手脚印交替,提高手脚身体的协调性或复杂化路线(如:高低、穿越、等)

 

 

 

 

 利用周围环境

老师把绳子系在垫/帆布上后,在周围的环境寻找两个相对立的石柱/灯柱/树等,并将物品挂上或让物品垂挂。老师可以选择让幼儿进行喷洒颜料、涂鸦的活动或剪出大小圈子,让他们投球。

 

 

 

 

 让幼儿的创意构思美化邻里周边环境

老师能邀请幼儿为邻里周边的树进行装饰,也能让他们用自然物打造故事棒。利用这些物品来美化环境,在自然情境创造扮演或讲故事舞台。幼儿也能在平地进行丝巾挥舞、吹泡泡等。

 

 

 

 

 自制相框

将纸箱一面剪出大小适宜的形状,镂空面粘上自粘透明接触纸/宽胶带。让幼儿捡自己喜欢的自然物,粘上并设计作品。他们将可把作品展示在课室的墙面上、窗上、版上。

 

 

 

 

 色彩缤纷

进行活动之前,老师需要装备:

 

  • 颜色卡 ➡ 寻找生活中的颜色  

 

  • 形状卡 ➡ 寻找生活中的形状  

 

幼儿可以拿着自裁的颜色/形状卡,去寻找并配对在大自然或邻里社区中所看到的颜色或形状。比如:

   

 

 

配合教学主题开展户外学习

 进行活动之前,老师需要装备:

  • 昆虫或动物模型 
  • 蛋托或自制提袋

老师首先需要将模型藏在公园里的不同位子并设立个主题。比如,老师可以让幼儿寻找蚂蚁模型并给予提示:“蚂蚁通常都局在哪里呀?”

 

老师也能提供幼儿蛋托或透明袋子并进行寻找游戏,配合主题,让孩子去收集相关物品。

 

另外,老师能将动物模型摆在太阳下,让孩子描绘或用蜡笔来涂鸦/画出轮廓。这也是另一种方式强化孩子对动物的认识。

 

彦宁老师分享的这些活动是不是非常有趣呢?那现在就与幼儿一起走出教室,与真实的学习相遇,让学习更有感!

 

 

 

 

 

想要获取更多户外学习教学资源吗?

 

您可以下载数位版Naptime Webinar讲义“让学习更有感的3个要点”作为参考资源。可以在您下一次为幼儿设计的户外学习活动中实践!

 

此外,NIEC 与新加坡国家图书馆 (National Library Board) 合作推出“户外学习”书单,增进幼教老师的相关知识与能力,为幼儿设计丰富有趣的户外学习体验活动。您可以点击此链接下载参考资源以获取更多资料!

 

 

 

想了解更多NIEC接下来的活动讯息

请关注本院 Facebook & Instagram (@NIECSingapore)!